楼房接力产出活动主页

【楼房6月产出接力】碧海大人的冷彻

人形快乐小狗:

* 有一点点仓促有一点点长,感谢大家的耐心 ❤

* 本故事纯属虚构(胡编乱造)

* 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1-

时值七月十五,与往年一样,今天照例是地狱公务员的加班日。

现世的河川里漂浮着星星点点的河灯,小纸船载着橘红色的烛火汇成精灵流被水流与夏夜的微风推动着缓缓漂向远处。

在离现世很远又很近的地狱办公厅,此刻也是灯火通明,亮如人间的白昼。

近年来,由于有意愿成为地狱公务员的鬼数连年下降,又因对薪资不满、职权骚扰等各类问题导致不少年轻鬼差辞职,以至于地狱现役公务员的工作量陡然增多——不过幸好还有那个被称为“地狱永动机”的男人在。


金城碧海摘下眼镜揉揉眉心,连续几夜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使得他此刻脑壳隐隐作痛,连带着额上的鬼角都有些发胀。

桌面上堆得高高的文件和报表大多已经圈阅完毕,如果不再有什么突发事件他今晚就可以下班了,所幸只有每年盂兰盆节前后才会如此忙碌,如果每日都是像今晚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就算是身为地狱辅佐官的他也会想辞职的。


墙上的三头犬挂钟指针慢慢滑向12点,恶犬的嘴也张开了一点点,等到整点就会完全张开并发出小狗汪汪叫的声音。

空旷的办公大殿里只有金城碧海一个人,临近下班时间,始终紧绷着的背脊也稍稍放松了下来,他活动了一下脖颈开始写今天的工作日志,然后静心等待悦耳的犬吠声,结束一天的工作。


“碧海大人!碧海大人!”


“汪汪汪!汪汪汪!”


12点整,今夜在地狱入口处当值的小鬼差踏着三头犬的叫声完美入场。


“……”金城碧海刚从位子上站起身又重新坐下。

他闭了闭眼,按捺住额头即将要爆出的“井”字:“……出什么事了吗。”


也许是感觉到原本就清冷的大殿内温度突然又低了几分,小鬼差缩了缩脖子,对上金城碧海毫无温度的目光他忍不住后退了几步。

哇真可怕呜呜。

“有个生魂想要混入地狱,虽然我们拦住了他,可是他不肯离开,”小鬼差偷偷地看了看金城碧海的眼色,挠了挠头,十分为难的样子,“他说,他是来找人的,找、找一个叫@#$%的人……”


“叫什么?”


“叫、叫全城碧海……”

 


-2-

啊咧?失败了吗……

鹤房汐恩有些茫然地看着面前一左一右将他拦在门口的鬼差,明明应该没有哪个环节出错了啊。

他和所有亡者一样穿着白色的麻布衣服,同样惨白的面色和毫无血色的嘴唇,只除了在他的心口处贴着巫女送给他用来掩盖生人气息的护身符。

鹤房汐恩下意识摸了摸胸口,那里自然没有跳动,他又木木地收回手,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这位大人,您阳寿未尽,是不能来地狱的,还是请回吧!”

“是啊是啊!活着多好啊,为何要到这里来嘛!”

顶着牛角和马耳朵的热心小鬼差七嘴八舌地劝道,可是因为人鬼有别,他们只好站得远远的,避免和这个想法奇怪的生魂离得太近互相伤害。

“我并不想做什么,只想见他一面就好了。”鹤房汐恩一边解释着往前走了两步,小鬼差们立刻警惕地退了两步。

鹤房汐恩的动作顿了顿,忽然头顶灯泡一闪,又试探着继续向前。牛角鬼差着急地大喊:“请您不要再靠近啦!”

马耳朵鬼差也拼命晃动着脑袋:“不行不行不行!”


鹤房汐恩似乎找到了进入地狱的好办法,眼里重新亮起了光,两个小鬼差手拉着手蜷缩在一起呆呆地望着他。

他的眼睛里闪烁着的光像他们曾在电视里看到过的北极星,在阴暗的地狱里依然熠熠生辉。

即使到了人人惧怕的地狱也敢横冲直撞,明明都说了不要乱来还不听话,说起来一般人才不会想到地狱来呢……

这位大人真是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啊——当然如果他不打算欺负他们的话,也可以考虑把“反派”两个字去掉。

还未完全结束中二期的小鬼差望向鹤房汐恩的目光中不知不觉中掺入了一丝崇拜。


但是鹤房汐恩的计划没能成功,一个声音由远及近让他不由地停住了脚步。


“碧海大人来啦!碧海大人来啦!”


碧海?是……他的那个碧海吗?

就算现在自己已经是魂体状态,鹤房汐恩仿佛依然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剧烈跳动,眼眶明明是干涸的,眼泪却好像止不住地要流出来。

 


-3-

若是提起地狱辅佐官金城碧海,毫无疑问地狱里所有的大鬼小鬼男鬼女鬼都会说那是一座表里如一的冰山。

就像富士山顶有常年不化的积雪,金城碧海的脸好像也很少有暖化的时候,就连阎魔大人都委婉地劝他不要总是那么严肃(自己偶尔也会被他吓到)。

总而言之,大家一致认为是不会有鬼愿意主动亲近辅佐官大人的……一般来说是这样的。


“真的是碧海!”

原本以为自己会冲上去抱住他嚎啕大哭,可实际上见到金城碧海的一瞬间鹤房汐恩就忍不住笑了起来,对于地狱这样的地方来说这张笑脸过于明媚耀眼。

大概传说中的太阳就是这样的吧,看一眼就有被融化的危险。

见识不多的小鬼差们默默伸手遮挡住眼睛,不过更令他们惊讶的是,居然有人看到金城碧海还能笑得出来!

明明长得那么好看来着,可惜脑袋是坏的,小鬼差们不由地又对鹤房汐恩产生了些许同情。


金城碧海站在原地未动,对鹤房汐恩的笑容视若无睹,依然是那副冷淡的神情。

直到鹤房汐恩想要过来牵他的手,他才向后退了一步:“不可以,你不可以碰我。”

鹤房汐恩的手还在半空中,被这样说了之后只好乖乖收了回来,可是目光仍旧牢牢黏在金城碧海身上。

他并不在意金城碧海冷酷无情的话和凶巴巴的态度,他思考着是不是应该抱怨一下这么久碧海都没有来看过自己(甚至托梦都没有),还是说关心一下碧海在地狱的生活比较好?

考虑了很久,最后他手指抵着下巴,好奇地问:“……碧海啊,你的角,是真的吗?”


虽然说了不准他碰自己,但是如果不小心一点的话鹤房汐恩绝对会伸手来摸的。

金城碧海心里涌上一点无奈的情绪,他抿紧了嘴唇,不去看鹤房汐恩目光灼灼的眼睛,用公事公办的语气把贴在地狱入口处的标语念了一遍:“地狱重地,生人勿进。”

“唔……”鹤房汐恩往旁边瞥了一眼,点了点头。

“……”他分明就是一脸“就算我错了我也不会改”的表情。


罢了罢了。

金城碧海微微蹙了一下眉头,又迅速松开了,他冷着脸继续解释:“你必须在天亮之前回到现世,不然会有危险。”

鹤房汐恩是一颗还带着灼热火星的陨石,毫无征兆地砸进了地狱,让金城碧海觉得很棘手。

鹤房汐恩不知不觉已经站到了金城碧海面前,他故意凑得很近,嘟了嘟嘴像是要亲吻的样子,看到金城碧海猛地一惊想要和他拉开距离,他又笑眯眯地露出一排小白牙,有点得意地炫耀自己恶作剧成功。

金城碧海顿时觉得自己的头更痛了。


“危险是指什么呢?我会死吗?”

万幸,鹤房汐恩终于不再逗弄辅佐官大人,这让金城碧海松了口气,语气不自觉地软化了一些:“会。而且因为破坏地狱法律,会受到惩罚。所以我奉劝你快点离开这里,我不会上报阎魔大人的。”

鹤房汐恩若有所思地垂下眼帘,片刻之后才开口:“虽然死了也没关系,但是我答应过碧海会好好活下去,所以我会走的,不过——”

他抬眼望向金城碧海,“你要告诉我原因,为什么你从来不来看我。你在生我的气吗?”

他的声音回荡在昏暗空荡的地狱入口处,尾音被阴冷的风吹散,听起来似乎又多了几分悲伤的意味。


金城碧海沉默了一下,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终于直直地望向鹤房汐恩的眼睛:“我刚才就想说,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4-

过了12点就意味着天要渐渐亮起来了,但是鹤房汐恩并不着急,他已经下定决心在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前绝不离开地狱。

而且为了请求僧侣和巫女的帮助,他给寺庙神社都捐了不少香火钱,花费了大半他做兼职赚来的薪水,如果只是这样草草地结束地狱之旅就亏大了。

别说回不去自己就死定了,回去之后自己也要快(因为没有钱)活不下去啦。


再过没多久,到现世探亲的鬼魂们就要陆陆续续返回地狱了,如果鹤房汐恩执意要留在这里不肯走一定会很麻烦。

小鬼差们纷纷向金城碧海投去求助的目光。

金城碧海的太阳穴突突直跳,他暗暗叹了口气,无奈地让小鬼差找来绳索,把另一头系在鹤房汐恩的手腕上:“抓好,跟我来,不准解开,不准乱跑。”

诶?是可以进去了吗?

鹤房汐恩眼眸亮闪闪地看着金城碧海,一边自觉配合他系好绳套,一边又小声吐槽:“你在前面牵着我吗?这样很像狗耶……”

金城碧海扯了一把绳子:“我倒觉得很好。希望你能保持安静,如果再多说废话你就是小狗。”

鹤房汐恩乖乖点了头,不过依然克制不住想和金城碧海说话的欲望。

他晃了晃手腕,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如果是碧海的小狗,我是完全没问题的啦。”


金城碧海:“……闭嘴。”

鹤房汐恩:“……嗷。”

鹤房汐恩:“汪?”

金城碧海:“……”


金城碧海忍无可忍转过身,鹤房汐恩终于乖巧地闭上了嘴。

一路上谁都没说话,他们安静地穿越了长长的走廊。

墙上挂的灯笼火焰忽明忽暗,让这条走道变得越发望不到尽头,好像永远也走不完。

 


-5-

“碧海,我现在可以说话了吗?”

他们来到平时很少使用的地狱会客室,鹤房汐恩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确定这里没有别的人(鬼)之后开口问道。


会客室是整个地狱里最像现世的地方,这里被布置成和风起居室的样子,壁板边摆设了大朵大朵鲜红的曼珠沙华,地狱的吉祥物地狱犬的布偶也被放在显眼的位置,看起来和普通人家的客厅并没有很大的区别。

鹤房汐恩找了一个舒适的位置坐下,金城碧海迟疑了一下,坐到了他的对面。


“请说。”


会客室里弥漫着淡淡的线香的味道,让鹤房汐恩稍稍安定了一点。

他望向金城碧海,和记忆之中一模一样的面容让他不由地入了神。

无论何时他都迫切地渴望靠近这个人,他很想让碧海再笑一笑,露出尖尖的犬牙,然后伸手摸摸他的额角,说不定还会顺手揉乱他的头发。

可惜面前的这个碧海却总是在拒绝自己。


鹤房汐恩迟迟没有说话,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金城碧海不得不开口催促:“你怎么了?不是有话要说吗?”

“啊,抱歉,因为碧海太帅了,所以看得入迷了呢。”鹤房汐恩揉了揉眼睛,虽然嘴里说着玩笑话,可是他的情绪却并不高涨。

他捏紧了衣角,重新抬起头看着金城碧海:“我还是想知道,碧海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呢?因为最后我都没能在你身边……我一直都很想你,可是连梦里都见不到你,也会有只依靠照片撑不下去的那种时候啊!”


金城碧海静静地看着鹤房汐恩,他的额角有一块浅浅的疤,但是被额发遮住了,看不清楚。

可是这个疤痕在鹤房汐恩的脸上却显得格外刺眼,金城碧海很快移开了目光。

“抱歉,虽然我知道你很难过,可是我并不是你所说的那个人,我是地狱辅佐官,从出生以来就一直在地狱。其次,也许你说的‘碧海’已经轮回了,你不应该来这里。最后,人鬼殊途,所有的事情随着生命的结束都应画上句点,你的执念很危险。”

他一字一句冷静无比地给鹤房汐恩下了判决。


“汪!”地狱每间房间统一配置的三头犬时钟突然响了起来,现在已经1点了。

鹤房汐恩没有防备地受到了惊吓,他忍不住向后瑟缩了一下,结果不小心翻倒在地上,他愣了几秒才用手支撑起身体。

“你真的不是吗?”鹤房汐恩仍旧不愿意死心。

但是得到的答案始终是冷酷的否认。


“也是呢……”鹤房汐恩眼睛里的星星终于熄灭了几颗,原本被封印起来的悲伤突然破开一个缺口,“碧海——我的碧海超级温柔的,他是世界上除了妈妈最爱我的人,他才不会像你这样对我。”

 


-6-

在17岁以前,汐恩一直觉得自己会在某一天草率地死去——不是因为受不了现在的生活自我了结就是被他酗酒的父亲打死。

虽然还有一点不甘心,毕竟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过,像是和朋友一起去赏樱啦,去海边游泳啦,去看夏日祭的花火大会啦,之类的。

不过死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希望自己转世可以成为一个幸运的普通人吧。


但是人活着总会有点好事发生,厄运之神再敬业也总有打瞌睡的时候。


汐恩从那条小道经过的时候就发觉自己被盯上了。说来真是令人不好意思,不过汐恩还是挺有名的,他擅长打架这件事在附近一带的不良少年中人尽皆知,总是要应付来找茬的人让他感到很厌烦。

他最痛恨随意使用暴力的人了,他身上还留着昨晚他老爹喝醉酒之后打他的伤痕。

曾经妈妈还在世的时候总是将他护在身下,可是妈妈生病去世之后就没有人能保护他了,他的身上总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汐恩曾经发誓不会成为他父亲那样的烂人,但是现在为了保护自己却不得不挥出拳头。以暴制暴对汐恩来说真是绝妙的讽刺。


“瞧瞧,这就是传说中那个不怕死的汐恩吗?这张脸不是超可爱的嘛——话说上次我可是被你揍得很惨,这次要让你加倍奉还!”

被隔壁高中的不良少年围住的时候汐恩又泛起一丝不耐。

今天作业很多,他才不想浪费时间跟他们打架,不快点把作业做完的话第二天又会被踢到走廊里罚站,超丢脸的。

可是这群人既然已经恭候他多时,今天一定不会轻易地放他走,汐恩捏紧了书包的背带,计算着能突破重围的可能。


密集的拳脚砸在肉体上发出闷响,汐恩吃痛地弯下腰,粗重的喘息被不良少年的嗤笑声淹没。

不管汐恩如何拼命地反击,总有不知从哪里伸出来的拳头攻击他的软肋,他死咬住下唇忍耐着疼痛用尽全力向前挥拳,这群臭小子根本不知道适可而止,再下去真的要被揍死了。

这可不在他的计划之内啊……


“我说,还不准备停手吗,这么卑鄙的事情亏你们做的出来啊。”

一个声音突兀地插进这场恶斗中,如果不是那几人真的停下了手,汐恩几乎要以为是自己幻听了。

他捂住阵阵作痛的腹部,费力地睁大眼睛望向来人,诶——那不是隔壁班的什么什么碧海吗?

这个笨蛋,不知道这么做就连他也会一起挨揍吗。

碧海就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身上的学兰制服整齐而服帖,连最上面的纽扣都好好地系着,与面前不良少年斗殴的画面格格不入。

汐恩暗自替这个傻乎乎的呆子担心,可是他没有余裕再去帮他,他身上真的痛得要命。


自行车的铃声叮铃铃叮铃铃作响,几个人正在活动手腕准备收拾碧海一顿,听到这熟悉的铃声不由地打了一个激灵。

“喂!那边的学生!在干嘛呢!打架吗?!”

“是警察!”

顾不上多看汐恩和碧海一眼,他们飞快地拿起刚才扔在地上的制服就往小道另一头跑。

等他们都跑远了汐恩才脱力地跪倒在地上,全身仿佛散架了似的,哪里都不能碰。


碧海背后是摇摇欲坠的夕阳,赤橙的光沿着他的轮廓勾勒出毛茸茸的光圈,整个画面都是温柔的暖色调。

他在汐恩面前蹲下身,想靠近又怕汐恩抗拒,犹豫了一会儿,终于伸出手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汐恩嘴角的伤口:“还好吗?”

汐恩愣愣地看着碧海的动作,不知不觉眼前渐渐模糊了起来,直到脸颊感觉到湿润,他才发现自己的眼泪怎么都停不下来。

他看不清碧海的脸,只听到碧海略带慌乱的声音:“对不起,太痛了吗?我……”


“好痛啊!真的好痛啊!呜呜呜呜呜我不想再受伤了!”

怎么会不痛呢?所有被他刻意压抑的委屈和伤痛都好像有了倾泻的出口,随着眼泪肆意地奔涌。

汐恩死死抱住碧海,明明只是个不熟悉的同学,可是他顾不上自己哭得多丑,也顾不上眼泪鼻涕都糊上了对方整洁的制服,他就想哭,最好把眼泪都流干,以后就再也不会哭了。


碧海抱着一边哭一边抽噎的汐恩,任他的眼泪流到自己的脖子上把领口都打湿。

他轻轻拍着汐恩的背脊,汐恩不安地在他怀里扭了扭,他立刻又把人抱紧了。

汐恩哭够了,缩在碧海怀里小声地打着哭嗝,真丢脸啊……他后知后觉地想。

可是他贪恋碧海怀抱的温度根本不想离开,就多待一秒也好。

这样想着,他又在碧海的颈窝里蹭了蹭。


直到后来,汐恩早就不记得自己被不良少年揍的事情了,他只记得那一天夕阳像橙子的果肉一样饱满多汁,那一天的风格外温柔,那一天发生了他生命中最好的事。

 


-7-

“汐恩是在找我吗?”背后传来的声音让正在楼梯拐角处探头探脑的汐恩吓了一跳,他下意识拔腿就想跑,可是还没跨出两步手腕就被人抓住了。

明明力道并不大,可是汐恩却没办法挣脱,他乖乖转过身去,只是故意撇过头不去看对方的眼睛。

碧海又好笑又无奈,忍不住伸手摆正他的脸:“正好,我也在找你。每天在我桌上放早餐的人是你吧,今天听到班级里的同学说看到你了。不过为什么躲着我?唔,说是躲着我,可是又在背后偷偷看我,对吧?”


自己偷偷摸摸的行为被揭穿,汐恩的脸瞬间变红,他害怕被碧海当成变态,急忙结结巴巴地想解释:“不,我,就是,谢谢你上次帮我。然后我……我哭的那件事也拜托你不要说出去……”

他的声音越来越轻,后面的话碧海几乎要听不清。


汐恩只是随口编了一个理由。

人类很容易变得得寸进尺,他感受过碧海温柔的拥抱就忍不住渴望更多。

汐恩怀疑自己是不是有某种雏鸟情结,不然为什么总是想起碧海,他甚至需要拼命克制自己才能忍住靠近碧海的冲动。

他并不是在躲,他只是努力不让自己离得太近,身上的每一道伤痕都在提醒他,你应该继续活在阴影里,不要去触碰太阳。


汐恩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耳边却传来碧海低低的叹息声:“是这样啊,放心吧,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不过……对不起,我好像会错意了,”他的声音里好像带着一点失望,“我还以为汐恩愿意和我成为朋友了呢。”


全身所有的血液忽然仿佛全都涌向心脏,心里那只小鹿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长大了,它拼命地撞击着胸口,催促着汐恩快点说出真实的心意。


“不是的!我只是太喜欢你了!”


说、说出来了!汐恩傻傻愣在了原地。


 

-8-

去夏日祭,看花火大会。汐恩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一半。


在父亲又一次喝醉酒对他动了手之后,汐恩终于下定决心要离开这个家。

他趁父亲正醉得不省人事,简单地收拾了自己的书本和衣物,逃出了这个困了他17年的牢笼。

他并不是第一次产生这个念头,只是从前的他根本无处可去,他尝试过离家出走,在街头流浪了两天又被警察送回家,迎接他的自然又是一顿胖揍。


“碧海,我、我可以在你家里呆一会儿吗?我从家里逃出来了!”

汐恩喘着粗气出现在碧海家门口,明知道后面没有人在追他,可他依然一路狂奔,双腿几乎跑出了虚影。

他扶着门框,略带着些不安地看着碧海,他很怕给碧海添麻烦,可是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能被称为是他的“家”的地方,他只能想到这里。


书包的背带从肩上滑落,汐恩任由包掉落到地上。

“太好了……”碧海紧紧抱住汐恩,力气大得他有点疼,可是他一动也没有动,他像第一次抱住碧海那样,将他们的距离无限贴近。

“我想永远在汐恩身边,所以汐恩就留在这里好吗?”碧海的声音闷闷的,带着鼻音,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一般。

“难道你哭了吗?哇,碧海的泣颜可是很难得呢……”汐恩一边嘲笑着碧海,一边又像安抚又像恶作剧似地揉乱了他后脑勺的头发。

可是,为什么自己也掉起了眼泪呢。〒▽〒


“对了,明天就是夏日祭了,要一起去吗?”

“要去!”


两个笨蛋半夜抱在一起哭完之后,泪痕还没有擦干便定下了第二天的约会日程。

 


-9-

夏日祭上人群熙熙攘攘,夜空之下火树银花,汐恩牵着碧海的衣摆慢慢地向前移动。

无论是捞金鱼还是投篮他都跃跃欲试,只是苦于技术太差劲,最后还是碧海帮他才终于有点收获,尽管如此汐恩还是乐在其中。

他关于夏日祭的记忆还停留在小时候,那时妈妈牵着他的手,他迈着小短腿笨拙地跟在妈妈身边。

现在妈妈不在了,可是他有碧海,有了碧海,仿佛过去的痛苦都可以一笔勾销,他终于也可以触碰到那个叫“幸福”的东西了。


然而汐恩没有看到他心心念念的花火大会,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大家纷纷往有屋檐的地方跑去避雨,人群散开后原本热闹的街道一下子冷清了下来,就连摆摊的商户都开始打烊。

因为雨势过大,花火大会无法如期举行,只能临时取消了。


“呜哇太可惜了!我一直都想再看一次花火大会来着……”

浑身湿透地回到家,汐恩沮丧得连冲澡都没有动力。

碧海一边帮他脱掉湿漉漉的T恤,一边温声安抚:“没关系,明年我们再一起去看吧,后年也一起,直到汐恩看腻为止,都一起去看吧。”

他把汐恩推进浴室,细心调试好水温之后才开始给汐恩冲洗被雨淋得冰凉的身体。

温热的水流让汐恩感觉到舒适,他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碧海在一旁闪躲不及,被甩了满脸的水珠。“碧海不一起吗?明明你也淋湿了啊,会生病的哦!”

他一把抓住碧海的手接过淋浴喷头,然后拉着他和自己一起挤进狭小的淋浴间里。


汐恩确实担心碧海会着凉,但是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有稍微有一点坏心思。

他心虚地盯着碧海的锁骨,看着水顺着凹陷处慢慢往下滑,心脏却不由地加速跳动。

浴室的水声欲盖弥彰地暴露了他们的心跳,也许是升腾的水蒸气让浴室的温度变高了,汐恩觉得身体也变得好热。

他终于大胆地伸出爪子捧住碧海的脸,在唇上轻轻“啵”了一口,又飞快地分开。

这个亲吻过于短暂,汐恩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又忍不住偷偷瞄了一眼碧海的表情。


“就这样?”碧海好笑地挠了挠汐恩的下巴。

汐恩觉得自己被碧海蛊惑了,要不就是自己真的脑袋发热,他再一次凑过去,并且十分绅士地问:“伸舌头也可以吗?”

“……笨蛋汐恩。”碧海眼里盈满了温存的爱和隐藏不住的笑意,这几个字最终被他封印在两人的唇齿之间。

 


-10-

谁都没有发现他们的头顶一直悬着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随时准备将他们幸福的日子斩得粉碎。


碧海第一次心脏病发是在某一次打完工回到家之后。

他从小心脏就比常人要弱一些,只是他并不需要长期服药,身体状况也一直很稳定,以至于他自己都快要淡忘这件事。

说起来,就连他的父母也并不十分了解他的健康情况,他们在离婚之后各自组建了家庭。

虽然碧海姑且跟着父亲生活,但是在继母生了弟弟之后,他就一个人搬出来独自居住,父亲只是每个月向他打一笔生活费,而关于他的生活却一无所知。


因为需要负担两个人的花销,仅仅依靠碧海父亲的生活费是不够的,汐恩和碧海开启了放课后出去打工的任务线。

这样虽然使他们稍稍宽裕了一点,可是碧海的心脏却渐渐有些无法负荷学习和打工叠加在一起的双倍劳累,开始频频发出危险的警告。


就和往常一样,碧海结束打工回到了家,可几乎是在踏进玄关的同时,他的心脏传来一阵阵抽痛,令他难以呼吸,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扭曲而模糊,最后终于完全被黑暗吞噬。

碧海还来不及向任何人求助就陷入了昏迷。


那是汐恩自妈妈去世之后第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到对死亡的恐惧。

他努力想保持冷静,可是手却忍不住颤抖,巨大的绝望扼住了他的咽喉,他根本不敢想象失去碧海的样子。

碧海是给他勇气逃离泥沼的光,他才开始觉得这个世界有一点美好,他才开始期待他们两人的未来,他不可以没有碧海。


汐恩急促地喘息着,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给碧海做心肺复苏,他在心里不停祈祷,不知道重复做了多少次,直到碧海终于有了微弱的呼吸他才虚脱地倒在地上。

他大脑空白了两秒,又立刻跌跌撞撞地爬起身去拿手机打电话叫救护车。

发软无力的双腿几乎站不直,他的额头重重撞到桌角,鲜血顿时顺着额角流了下来。

汐恩像没有知觉似地抹了一把滴到眼睛里的血,跪在地上打完了救护电话。


碧海终于清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事了,他刚睁开眼睛就看见汐恩憔悴不堪的脸,以及额头上那个明显的伤口。

“汐恩,你的额头……”

碧海的话未说完汐恩却抹起了眼泪,他一晚上的崩溃绝望再也无法忍耐,开始只是小声抽泣着,最后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碧海的手还没什么力气,他示意汐恩过来让他抱一抱,汐恩吸了吸鼻子,犹豫了一下才轻轻地靠了过去。

他额头上的伤口还未完全愈合,尽管进行了简单的处理,依然看起来狰狞可怕。

虽然他不肯说,但是碧海知道他一定是因为自己受伤的。

明明想好好保护他,可是他身上最明显的伤口却是因为自己留下的。


“对不起汐恩,又害你哭了。”


碧海抚摸着汐恩柔软的发丝,他也开始害怕,他想要好好活下去,他舍不得汐恩,舍不得汐恩哭。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能不能帮帮他呢。

 


-11-

神明有没有听见碧海的祈祷不得而知,但是汐恩为了照顾碧海的身体再也不允许他出去打工。

“不累的工作就没有关系吧?”碧海试图和汐恩交涉。

汐恩按着他的肩膀严词拒绝:“哪有不累的工作!总之你不准去!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真是凶狠呢。碧海不由有点怀念跟自己撒娇时的汐恩。


仲夏将至,拂面而过的风都变得温热起来,树上的叶子是鲜活的翠绿,夏天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

很快又要到一年一度汐恩最期待的夏日祭了。


也许是夏季容易让人犯困,最近碧海有些嗜睡,总是一不小心就打起了瞌睡,汐恩真担心他走着路也会睡着。

所以当碧海提出要和他一起去夏日祭的时候,汐恩果断地摇了摇头:“碧海你最近很需要休息,还是不要去了。”

窗外的麻雀“啾啾啾”地鸣叫着,仿佛在附和汐恩的话。

他顺着鸟叫声望了望窗口,突然眼前一亮:“碧海你看!我们这里的窗口好像刚好可以看得到花火大会呢!如果我晚上快点赶回来的话应该可以赶上大会开始。我们就在家一起看吧!”

汐恩未免也太小心翼翼了一点,好像把他当成什么易碎品了,不过也只好答应啦。

碧海凑过去亲了亲汐恩的唇角,刚才还在兴奋地说个不停的人一下子没了声音,汐恩愣了一下才搂住碧海的脖子回吻过去,他的唇瓣温柔地印上碧海的唇,像是在亲吻夏天的风。


“我出门啦!”因为对晚上的花火大会充满了期待,汐恩去打工的时候都精神满满,临走时又黏黏糊糊地拉着碧海要他亲自己。

最后碧海亲了他好几下,他才恋恋不舍地跨出大门。


下午的时间既短暂又漫长,汐恩时不时抬头看看便利店墙上的挂钟,在心里暗暗倒计时。

店长见他这么急切的样子,笑着打趣:“汐恩晚上有约会吗?”

“是!要和恋人一起看夏日祭的花火大会!”汐恩半点都没有不好意思,反而直率得不得了。

“这样啊,”店长在心里感叹了一句不愧是当代年轻人,“那么今天破例让你早点回家吧!”

鹤房惊喜地瞪大了眼睛,没想到居然能这么幸运:“真的吗!谢谢店长!”

“不过现在给我认真干活啦!”

“遵命遵命!”


夜幕渐渐降临,星星也一颗一颗蹦了出来,今晚绝对是个好天气——一定不会下雨!

汐恩得到店长的允许之后就迅速换下了工作服,他还买了自己和碧海都爱吃的果酱夹心面包还有汽水,把背包塞得满满的,然后疯狂踩着脚踏车冲回家。


“碧海,我回来了!”汐恩还未进门就大声喊着碧海的名字。

客厅里没有开灯,汐恩稍微感到有些奇怪,难道碧海还在睡觉吗?

他打开电灯,看到桌上有一张碧海留给他的字条:“抱歉啦汐恩,我稍微有些困,先小睡一下。回家记得叫醒我哦!^ ^”

果然又睡着了呢。

既然如此就让我来叫醒你吧,睡美人碧海!


汐恩走进了卧室,不知为何突然有些心慌。

他打开了床头灯,橘黄色温暖的光线照亮了碧海的睡颜,他像是在沉睡,可又好像不是。

他的唇色在暖色调的灯光下依然显得苍白,过于安定的睡姿甚至看不出胸口一丝起伏。

不会的不会的……汐恩刻意忽略心中那越来越强的预感,可是当他轻轻靠近碧海的胸口却什么也没听到的时候,大脑“轰”的一声,所有理智都化作灰烬。


他不肯相信碧海已经不在了,他试着亲吻碧海的嘴,却感受不到呼吸,连那体温都在慢慢消失。

他做着无用的心肺复苏,可是他的碧海再也不会醒过来了。

“你不是让我叫醒你吗!为什么不理我!碧海你这个大骗子!”汐恩生气地大喊。


“砰——啪!”今年的第一朵花火在夜空中绽放,华丽的花火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五彩斑斓的光照亮了半座城镇,也照亮了汐恩和碧海的这间小屋子。

为了弥补去年因为大雨而没能成功举办的遗憾,今年的花火大会格外隆重,汐恩依稀能够听见观赏的人群不时爆发出的惊叹声。

他们明明离这里很近,可是又远得像在另外一个世界,那里热闹嘈杂,而这里静得只听得见一个人的心跳。


汐恩终于发现眼泪是流不完的。

在花火的炸裂声和人群的欢呼声中他放声痛哭,他呼喊着碧海的名字,每喊一声,心脏就像被撕开一个血淋淋的口子,痛得无法呼吸。


“能遇见碧海真是太好了!”

“如果汐恩不用受那么多苦,那么不遇见我也没关系。”

“诶——才不要咧!”


……


“如果碧海不在了,我也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

“不可以,不管我在不在,汐恩都要努力地活着,幸福地活着。你并不是为了谁而存在的,要对得起自己的人生,你是最珍贵的宝物啊汐恩!”


……


碧海说过的话,碧海的每一个笑容,全部都深深地刻在汐恩的心里。

他觉得自己好像被困在了这间屋子里,永远也出不去了。

 


-12-

眼前金城碧海的面容和记忆中碧海的面容重合在了一起,却又很快分离成两张脸,鹤房汐恩慢慢从回忆里清醒过来。

碧海曾经带给他那么真实的幸福,又留给他无法磨灭的痛楚,他很听话,他在好好地活着,可是碧海又在哪里呢?


鹤房汐恩愣愣地看着金城碧海,可惜眼前这个冷面辅佐官不会温柔地抚摸他的额角的伤疤,也不会亲吻他逗他开心。

这个家伙只会冷冰冰地盯着他,说一些冷酷无情的话罢了。


“时间差不多了,”金城碧海站起身,送客意图明显,“再不走就回不去了。”

鹤房汐恩无言地点点头。

也好,如果这个人真的是碧海的话,他恐怕真的会想要留在地狱,不愿再回到现世。


鹤房汐恩跟着金城碧海走出会客室——他依旧被绳索牵引着,他们再次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地狱口。

快要走出去的时候,鹤房汐恩停下脚步叫了金城碧海一声。

“怎么了?”金城碧海转过身。

“我可以抱你一下吗?”说实在的这个要求真的难以启齿,还是面对着这样一张冰山面孔,可是鹤房汐恩做梦都想再拥抱碧海一次,临近分别,他终于鼓起勇气提出这个请求。

“不可以。”结果理所当然地被拒绝了。

好吧。鹤房汐恩抓了抓后脑勺。


“那么,最后一个请求!”

金城碧海刚要迈出步子,再一次被叫住了,他脸上难得露出了一种“真拿你没办法”的神情。

鹤房汐恩双手合十,无比认真地望着他:“你可以把眼镜摘下来让我看一眼吗?我什么都不做,只想看一眼。”

金城碧海也注视着鹤房汐恩,透过那双眼睛他仿佛可以看见鹤房汐恩对那个碧海深入骨血的爱意。

他微微点了点头,摘下了眼镜。


真!的!完!全!一!模!一!样!

鹤房汐恩发自内心地感叹:“碧海,你真的好帅啊!”

金城碧海:“……”


“汐恩,不要一直活在过去,不要困住自己。逝者已矣,生者却还有无限希望,向前走吧。我想,你的碧海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另外,不要再随便来地狱了,我们的工作已经够多了。”

金城碧海最后对鹤房汐恩说。


嗯……鹤房汐恩下意识点了点头,原来这个碧海也没有那么冷漠啊……

等一下,金城碧海刚才,叫了“汐恩”?

可是他好像并没有提起过自己的名字啊!


鹤房汐恩急忙转过身去,地狱口早就没了金城碧海的影子。

 


-13-

好了,以上就是地狱辅佐官金城碧海大人和辅佐官助理鹤房汐恩大人交往的甜蜜故事了。

碧海大人和汐恩大人交往,其实就是他们在现世修行时相爱了,大家可能会很惊讶碧海大人和汐恩大人怎么会交往呢?

但事实就是这样,小编也感到非常惊讶。


关于碧海大人和汐恩大人交往这件事大家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在评论区告诉小编一起讨论哦!

 


-14-

鹤房汐恩把手机扔到一旁,嘟嘟囔囔地跟金城碧海抱怨现在的营销号实在太没营养了。

“但是汐恩不是看得津津有味吗,”金城碧海头也不抬地继续整理文件,“说起来这个‘地狱星狗狗’粉丝好像很不少——汐恩你应该也关注了吧。”

“……”确实。鹤房汐恩无言以对。

他支着脑袋凝视金城碧海的侧脸,想起在现世碧海最后陷入永眠的样子依然会眼眶发热。

他凑过去从背后抱住金城碧海,把脸埋进他的颈窝,小声说:“幸好现在你不会死了。”

金城碧海愣了愣,握住了鹤房汐恩的手。

虽然他们是没有体温的,可是掌心相贴时他依然能感受到对方温柔的热度,明明不是滚烫的火,但是已经足够融化富士山顶的冰雪。

 


-15-

每个地狱公务员在入职前都要到现世进行修行,体验生老病死,并完成修行报告才能正式上岗。

金城碧海和鹤房汐恩都是如此,在封印了原本关于地狱的记忆之后,两人便被打包送去现世修行。

同一年出生,进入同一所学校,相遇又相爱。

他们在现世的命运之签不过是被随机抽出的两张卡牌,可是原本互不相干的两条轨迹阴差阳错间有了交集,从现世又延续到了地狱。


“爱是不能够被遗忘的,生命随着死亡画上句点,但是爱永生。”鹤房汐恩在自己的现世修行报告中写道。

 


-16-

“金城碧海和全城碧海真的都是你吗?除了名字和长相之外,好像完全是两个人呢。啊不对,名字也有一点微妙的区别哦。”

做完自己的工作之后,鹤房汐恩继续趴到金城碧海的背上,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审阅文件,并时不时地干扰一下他的工作。


金城碧海目光从文件上移开,然后拉过鹤房汐恩的手用朱红色的笔在他手心画了一个桃心,逗得他痒痒的。

“是,两个都是我,两个都爱你,”金城碧海盯着自己的作品看了一会儿,又在桃心里写了一个“海”字,“顺带一提,全城碧海这个名字,只是因为修行处的工作人员把字写错了而已。”


鹤房汐恩收回手,看着手心里的字忍不住傻笑起来。金城碧海将他拥进怀里,虽然他已经完成了现世修行,在现世留下的痕迹都应该消失不见了,可是唯独额头上的这道疤不知为何依稀可见。

金城碧海注视着那一处暗粉色的痕迹心情复杂,他轻轻将唇瓣印了上去,结果鹤房汐恩害羞地把他抱得死紧,一边闭着眼睛大声宣布:“碧海,我真的超超超喜欢你!”

 


-17-

最近地狱辅佐官金城碧海大人又有了一个新的外号——地狱圣代。


碧海大人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是碧海大人的外号叫地狱圣代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吧。


“虽然冷冰冰的,但是稍微有点甜了啦。都是托汐恩大人的福哟!”接受采访的小鬼差们热心地向小编解释道。


碧海大人的外号叫地狱圣代,其实就是看起来像冰山,但是和汐恩大人在一起就很甜,所以大家了解了吗?



评论

热度(17)